2011/09/18
DAY 2
【 湄 洲 島 風 光 】

隔了一個星期
再回來繼續寫謁祖之旅
因為上星期想補點其他文章的進度
不然依時程排下去
可能會到明年一月才寫到今年十一月的行程
XD

自由活動時間開始
我被娘欽點要帶大姨要去吃午餐
原本我不想去吃的
但娘要留下來跟著誦經團拜拜
少爺名義上要顧爐也不去
只剩下我了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二年前我們來謁祖
剛好是媽祖文化列入非物質文化世界遺產後
首團大規模的台灣進香團

這次在隊伍緩緩的向祖廟前進時
被眼尖的我發現這個石碑
馬上拍照留作紀念~


【朝天閣】TX1

要去吃飯就擺明
朝天閣又上不去了
更別說要去升天洞看看



【與祖廟合影】

前往餐廳前
看到少爺拿著600D拍照
一定要叫他幫我搏個版面
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的呀!
那天太陽好大
眼睛都變成了瞇瞇眼

等搏到了我要的版面
馬上就帶著大姨前進餐廳
用餐地點跟二年前是同一間
熟門熟路的抵達
向地陪拿二份外帶餐盒之外
順口問了哪裡有賣明信片

地陪回答讓我很心碎
她說:「渡船口才有賣」
依上次的經驗,沒那美國時間去買啦~


【誦經團】

等餐廳上菜之後趕緊包便當、吃飯
再衝回祖廟
一路上又是樓梯又是爬坡的
不禁念著…「怎麼還沒到呀!怎麼那麼遠呀!」
看到電動腳踏車從身邊經過超想攔車的XDD


【神尊】

燈光下
神尊有種莊嚴神聖的感覺
這色澤很漂亮~~

回到祖廟時,誦經團還在進行中
娘在跟拜,還有個很有趣的畫面…
旁邊好多大陸人也跪著跟拜
我拿著二盒便當站在旁邊等待
順便觀察著收香油錢的櫃檯、香客


【便當】

要外帶餐盒時,餐廳人員給了我二雙一般的塑膠筷
我問要不要拿回來還
餐廳人員跟地陪都說…「不用」
要我儘管拿去用
在大陸說"免洗筷"是要不到東西的
要說…"一次性筷子"
娘還把這雙筷子帶了回來
原因是…忘了丟掉 XD
這應該算是另類的紀念品

等了一會兒之後少爺終於出現了
把便當交給少爺
我就要去找明信片
因為沿路上來有幾家賣雜貨的店
想去碰碰運氣問問看
少爺馬上指明他要一瓶…王老吉

問了第一家…沒賣
王老吉一罐8元人民幣(台幣約37元)
太貴,不買
問了第二家…沒賣
當然囉,因為人家是賣小飾品跟幫忙拍照的店

問了第三家…有!!
令我大為振奮
馬上請店家拿給我看看
也在這買了王老吉及雪碧
二種都是一瓶6元人民幣(台幣約28元)

店裡只賣一種明信片
內容是畫媽祖的故事
沒太多時間給我考慮
馬上決定買了
因為時間已經來到了將近十二點
刈火、回駕下一篇再寫
先來看看少爺在我去吃飯時間拍的風景照片


【湄洲島 I】

這應該是少爺爬上了朝天閣二樓拍的
祖廟就在右下角的位置
二年前來跟今年再來湄洲島
說實在的
沒有什麼變化


【湄洲島 II】

湄洲島上也沒有高樓大廈擋住視線
這樣比較好
古樸、單純,很有FU~~


【朝天閣】

少爺拍這張照片調的太OVER了
亮到很誇張,可能是為了拍朝天閣內部調的
朝天閣裡天上聖母的照片很眼熟
我猜應該是升天洞裡的天上聖母
因為跟朝元宮的農民曆上的開基媽很像

檢視少爺的照片
問他怎麼沒企圖去找升天洞
少爺說:「因為我不知道在哪?」
吼~~這不是廢話嗎?有第一次去就知道在哪的嗎?
問一下不就曉得了
這麼好的機會竟然沒去找
是說…他應該也不敢隨便問、隨便行動
如果有我在可能就敢
因為他會推我去問

停留的時間真的很短暫
團拜、吃飯、顧爐
也沒什麼時間到處晃
也不敢跑太遠
能跟媽祖到祖廟謁祖就是很令人滿足的事了!

下一篇來寫…
刈火儀式、回駕


。PS.。
此篇文章照片除了第二張照片…朝天閣由TX1拍攝
其他照片皆由600D拍攝


。未完 待續。


。延 伸 閱 讀。

【NO.2】預告

【NO.2】行前說明會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1》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2》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3》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4》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5》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6》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7》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8》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