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
繼續寫「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主角兒來了~~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大大的螢幕
投射著美麗的清明上河圖


【氛圍】

螢幕前的擺設、燈光的投影
耳邊傳來聲音
讓人彷彿走進北宋的汴京


【南北通衢】

清明上河圖呈現日景與夜景
走馬看花在這兒不適合
駐足欣賞,細細感受比較適當


【虹橋】

很奇妙的
移動到不同的位置
播放出來的聲音是屬於那段畫面的
不太會互相干擾
更有臨場感~


【疑似趣味點】

事前功課裡
看到有人說有個地方是後來加上去的
難道是…這個抱豬的小朋友??


【城門樓】

白天駱駝商隊通過城門
晚上的城門點上燈火
各有不同風情


【酒店】

整幅清明上河圖
有12個看點
汴河柳、轎子隊伍、王家紙馬
漕船、過橋情景、虹橋
城門樓、孫羊正店、說書
駱駝商隊、香料舖、趙太丞家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
漕船、虹橋、城門樓
這三個地方讓我跟小好停留了好一下子
美麗、生動、身歷其境
真不愧是上海世博中國館的鎮館之寶

欣賞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時
我是覺的別站太近
有點距離可以看的比較整體些
欣賞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接著來到了…紀念品區


【紀念品】

導覽手冊、書籤是小好要的
明信片我跟小好各買一套
是原畫版的明信片
下排的明信片則是會動版清明上河圖日夜景畫面
只挑了我們喜歡的場景~

結完帳很自然的走出去
豬寶提著杏鮑菇在結帳區外等著
豬寶看展真的是霹靂快的
我們才看一半,她人已經看到尾端了
偶爾她會轉回來看我們在哪,然後人又跑掉
不愧是快眼豬!!
看書很快、看展也不例外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看展記錄就寫到這兒啦~
我們離開會展中心

接下來要前往的地點是…
涓、豆、腐~
民以食為天,吃飯囉~~

在車上才想到…
我跟小好帶了蓋章本卻沒去蓋章
問豬寶有沒有看到蓋章處
她說:「有呀!在結帳區旁邊」
天兒呀!怎麼不提醒我們呀~~~

後來還是有蓋到章
因為某天少爺要去高鐵站載人
就順道繞過去蓋章囉~



。PS.。
那天去的時候人潮不少
但是還不到擁擠的地步
場地規劃上走道挺大的
動線也順暢
整個而言,是個逛起來很舒服的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