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12年的到來
陪伴了一年的手冊
任務也宣告完成,退休~
新手冊接力上場囉
來看看今年是哪本冊子要陪我豐富2012吧


【手提袋】

開箱文有寫到2012歲時紀有二款Size
大本的是附贈手提袋
小本的是附贈拉鍊袋

二種的質感都超好,摸起來很舒服
不過我挺怕它髒掉的
所以外面又包了層袋子
之後應該會把手提袋拿來做另外的用途
手帳就放包包裡囉~


【主角兒】

哦~~出現了
試寫本在之前就記錄過了
【買物】好好生活別冊
這本則是正式本
我跟小好都是選這本…花嫁

偷花是由二位女生組成
其中一位女生在2011年完成終生大事囉~
也因為如此才誕生了…花嫁
花嫁同時也是2012年的紀念特別版
我對"特別版"這類的字眼很無法抗拒呀!
而且又是我愛的藍,說什麼也要選XD


【套上PVC書套】

PVC書套跟手帳很合身
歲時紀還沒抵達我手上時
就看到已經拿到的人說書套不好裝

還好有好心人在偷花的FB寫怎麼套上書套
拿出歲時紀時,還特別再去找出那則訊息
確定套上書套的方法

果然書套是很合身
很怕折到歲時紀的封面封底
所以裝的小心翼翼的

第一本很完美的裝好
小好那本就…差了一點點
天氣冷,PVC書套不好拉
只好帶回家用吹風機把書套吹熱
變軟之後就很順利的把小好的花嫁裝進去囉~

穿上書套的歲時紀
多了層保護
翻來翻去也不怕弄髒囉~


【輕易攤平】

隨意翻開一頁
輕易的攤平,不需要壓著
去年看筆記女王-Ada的書裡有提到
手帳要能輕易展開
若是一手拿電話或是提東西,一手還是可以記事~


【配件】

由左至右
偷花村香譜詩籤、退換貨卡、名片
現在花嫁啟用,這些配件還夾在書套裡

詩籤好美~會好好收藏著
退換貨卡設計的很漂亮,像酷卡一樣
打算放在明信片收藏冊裡(還沒買XD)
名片也設計的很好看
有一貫的風格在~


【2012年主題頁】

接著的這頁則寫著12個月份的主題
歲時紀剛翻開時有個句子
花嫁的句子是…
『願始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看到這句話,感覺心情都平靜下來了
也很符合我2012年的期許


【三月一頁式】

翻開有這種三個月放在同一頁格式
也就是翻開一大頁就是半年
每半年的規畫一目瞭然
我是拿來寫生日跟固定的繳費期限
如果要出國也可以畫出出國的期間
重點是放在後面這句沒錯
不過,目前2012年還沒有出國計畫XDD


【單月一頁式】

接下來還有一個月一個月分開的
一頁就是一個月份
左邊是日期、星期,右邊畫分成四格
我打算用來寫每天應該做的事情
就像是個檢討表一樣
因為我實在是太容易偷懶了
這樣當月底就能檢討這個月份有沒有真的把列出的事項實踐了


【壹月】

接下來開始一月份了
每個月在開始前都有當月主題的釋意
下半頁則是點出主題的內容
像一月是月相、星座與身體的對應,二月則是介紹茶
每個月的開始會學到些有趣的東西~


【當月月曆】

再翻開則是當月的月曆
跟之前的記事本一樣
要拿來記錄每天體重
還有好朋友來報到的日期
才能清楚每個月份的變化~


【一天一頁】

以前的記事本都是一翻開就是一周的
很單純的只寫行程,其他的可就塞不下了
開箱文裡有寫到
小傳奇、花嫁都是一天一頁式的
今年寫一天一頁的,說實在的…還沒習慣
慢慢摸索,之後會越寫越好的

每頁裡面還有淺淺的格線
讓我這寫一行可以比股市波動還大的人(誇張)寫完很端正~~
雖然字一樣不好看 XD


【細部】

每天一頁最上方有…
日期、一般星期及英文、日本的星期
24節氣、特殊的日子也有標註出來
另一邊則是…
農曆日期、當年第幾周、第幾日、月亮、星座
是不是很豐富

側邊有一整排的時間列
7、12、18點是用一碗飯代替,表示是用餐時間囉~
下方則有表格
可以寫當天的花費、節食/體重
及為自己一天下來畫得分
每右半頁的下方還會多個小小的月曆
很貼心的設計~


【書表】

歲時紀後面還有附上書表(兩頁共16格)
原本很納悶這個該怎麼用
有偷看到偷花小姐分享別人的使用方式
沒記錯的話是寫當年度的一些計畫
我打算拿來寫讀書心得
或是來寫寫小計畫

在書表後面還有賦格
這個看英文就懂了
CHECK LIST嘛~忍不住又想說…好貼心呀~


【陽符】

這個應該是用來寫些帳號、密碼的
網路發達,很多網站都嘛要帳號密碼
像我這麼天天的人,一些很少用的網站都會忘了密碼
用這個寫起來就不會忘了
不過千萬別寫銀行的帳戶、密碼
不然本子弄丟了可是不得了~


【捷運圖】

當然這個也有
台北、高雄的捷運圖
台中捷運什麼時候會蓋好呢?
我好期待台中有捷運哦
這樣要去台中市區也方便多了


【個人資料區】

最後一頁就是個人資料區啦
左上角寫的是…本紀
在史記裡,本紀可是記載帝王的唷
當然我只是小百姓一枚
但是以個體來說,自己可是主宰著自己的人生哦!
很有FU,也很特別~

以前的記事本
雖然小小一本很方便
但總覺的寫完之後好像沒有留著的必要性
每天的格式也比小格,寫的內容有限
去年我還買了一本小的空白記事本來寫飲食記錄
也另外買了小小的記帳冊
一次帶三本也挺麻煩的,常會忘記要記錄

歲時紀-花嫁一天一頁
我可以把飲食記錄寫進來
還能隨時記錄心得或是重點筆記
下方的開銷表格也能隨手記錄花費
一本滿足我所有的需求

厚厚的歲時紀拿在手裡
有著無比的實在感
內心也覺的有義務要讓2012年能過的豐富、精彩
我會好好努力的
歲時紀-花嫁…我好喜歡呀!!



。 注 意 。
此為使用經驗文
非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