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慢皮"
上一次配眼鏡是在2008年
詳請請見…靈魂之窗

已經三年了
一副眼鏡戴了三年
這三年偶爾會回光泰調眼鏡
有時是躺在沙發上睡著,忘了拿掉眼鏡
有時是在玩的時候打到眼鏡
甚至有次是被…鳥擊!!


【舊眼鏡】

經過三年的陪伴
它成了這副傷痕累累的模樣
去年底,再次去調整眼鏡
老闆直言…
我個性很好,眼鏡歪成這樣還能戴的那麼自在

是呀!
個性好一點,再加上一點懶散就會是這樣 XD
老闆建議我換副新的眼鏡
因為鏡片刮傷嚴重
鏡架也無法調回到最適配戴的角度了
已不適合再長期配戴

我說…
會找時間來排隊配新眼鏡的
老闆親切的說
如果平日的上班時間許可
那就請小姐幫我安排


【眼鏡盒】

就這樣
我請小姐幫我登記資料
等安排好時間,就可以來配鏡囉~
在某天早上
接到了光泰打來的電話
約好時間一到,就出發配眼鏡囉~


【包覆著的新眼鏡】

老闆看了上一次配鏡的資料
再做點檢查
比對上次的資料後,結果出爐~

原本我的近視是650、625
有輕微的散光
但是第一次驗光時
老闆就有說了,我的眼鏡度數跟散光度數配太重了
所以當時配的眼鏡比原本的度數再少一點點

這次驗光的成果是
二眼都是625度囉~
至於散光則是…消失
老闆說…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真的~~超感謝老闆的~

配眼鏡那麼多次
每一次度數都嘛是上升
很少有持平的
這次還下降吶
驗光結束我開心的都快飛上天了~


【新眼鏡】

挑鏡架時看了好幾款
當然藍色控一定先選藍色的嘛
原先企圖選塑膠框
老闆說…塑膠框可是不能撐三年哦~
仔細的考慮一下
塑膠框好像也容易變形及壓壞
還是選一般鏡架就好

最終有二副藍色鏡架在選
最大的差別是在鏡片…
一個比較方、也比較小
一個則是上面這個,鏡片比較大一點
最終決定…要鏡片較大的這個鏡架
這副鏡架也跟舊眼鏡很像~


【新舊比一比】

是吧!除了色調不太一樣
其他都是相同的
戴起來也比較習慣~

等了一個星期,通知眼鏡已經做好了
再偷懶個幾天才去領
老闆也是仔細的調整眼鏡
讓眼鏡能適合我~
哦~新眼鏡讓我的視野一片清晰呀!
不過到現在比較常戴的還是舊的眼鏡
新的眼鏡還在適應階段
希望我的度數最高就到這就好
我沒有要突破的意思哦~~XDD

最後面來提醒一下
要麻煩光泰小姐安排驗光的話
會先詢問平時能去配鏡的時段
之後時間空檔確定了才會打電話通知~~
通常假日跟晚上都是很多人配鏡的時間
所以常常是排不進去的
可別為難人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