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壬辰年三月十七日
DAY 1

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聖誕之前的周日
通常是梧棲朝元宮繞境的日子
除非有特別的因素才會提前到其他星期

今年朝元宮的繞境日期
訂在國曆4月8日
農曆的三月十八日

新的規劃出爐
提前一天開始遶境活動
請媽祖到爐主、頭家、委員、轎班人員的家裡做客


【紫雲巖文化大樓與藍天】

三月底收到出勤通知
很期待遶境的日子到來
這天一大早,五點多起床準備
原本是六點才要出門
臨時更改直接出門
還好我前一晚把東西都備齊了
背上包包,出勤去

跟著老爹來到紫雲巖拜拜
抬頭一看,雖然雲多,但還是看的到藍天
前一天時不時飄雨的情況應該會比較少了吧!


【白】

白帥帥制服
搭上好穿的白色運動鞋
出勤去!!

小葉看到這張照片說…「這不是放過了」
我說…「這是當天現拍的,鞋子不一樣啦」
拍不了全身的自拍照,索性只拍腳  XDD


【鳳輦】

這天
只要出動一頂鳳輦
工作人員七點要集合
不過通常大家都是提早到
幫忙準備出發前的事宜

順便記錄下來
這天出勤前的睡眠不是睡的很好
作了亂七八糟的惡夢,我以為只有我這樣
老爹在車上跟我說…
他夢到忘了把我帶上,到了梧棲才發現
最糟的是手機還沒電,只好請人撥電話回家叫我快點出門
不愧是父女,都很怕遲到



【大媽】

用過早餐,時間快到七點半了
轎班人員請大媽上轎
今天是大媽要出門到大家的家裡做客唷!

這天出發時還有件好笑的事情
以前學生時期,是手錶不離身
工作之後,是不戴手錶出門
不過有活動時,就會戴著
這天出門時戴著了

到紫雲巖拜拜時看手錶…嗯,五點半多而已
廣播一開…現在時刻,六點整
我還以為是我的手錶慢了
當時把時間調到六點
接著…一整天就停在六點
手錶是沒電了
我帶了手錶當裝飾品出門
還好沒人問我時間,不然我還真答不出來XDD


【遶境中 I】

早上的天氣
偶爾飄飄雨,都一下子就停了
挺涼爽的天氣

這天除了大家的家裡
還有工業區要遶境
行程是滿檔^^


【遶境中 II】

每一站鳳輦都會抬下來
跟我一起拿扇子的是另一位阿姨
娘當副爐主那年,她們家剛好是頭家
我們也跟著把扇子拿上拿下、拿上再拿下
哦~~徹底的執行任務


【遶境中 III】

這天將軍也有出門哦
隊伍到達的地點
都燃放起鞭炮迎接媽祖

工業區也因為這天是星期六
很多工廠是開門營業的
也有準備香案迎接媽祖的到來唷~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