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沒多久
就是要插秧的時候
這一期田裡沒有種稻子
舅公說要種蔭瓜~
播種時我們沒參與
五月底娘要我去拍紅皮菜才去田裡看看~


【田園】

其實那時天還很亮
不曉得為啥拍起來有凌晨的fu



【蔭瓜】

 蔭瓜種了三大排吧
已經有收成了
蔭瓜挖掉裡面的籽
再經過曬乾、醃漬等手續後
就是配稀飯的好伙伴
娘弄了一小罐放在桌上
連老爹下酒也夾來配 XD


【香瓜】

娘還種了香瓜
猛一看還以為是哈蜜瓜
這個還沒完全成熟
應該再過個幾天
成熟後就可以收成了~


【紅皮菜】

這株紅皮菜超誇張
生了十條左右
娘就是要我來拍這株
紅皮菜現摘現炒
超好吃的~~


【青椒】

娘跟嬸婆說幹嘛種那麼多青椒
種了十株左右吶!!
每一株都很有個性的產出三顆青椒 XD

家裡只有豬寶愛吃青椒
但是自從小好炒了沙茶青椒後
大家對青椒的接受度提高
娘後來又陸續炒了幾次青椒肉絲
也是粉好吃呀~~


【秋葵】

某天娘在晚餐時間從外面走進來
拿了一個湯鍋的秋葵
每一條都比市面上的還大上三倍
原以為會很老,咬不爛
沒想到還不會咧!!
(只有尾巴比較老一點而已)

秋葵
台語稱作「角豆」
娘都只有燙過加醬油就上桌
是很簡單的一道菜
也是新鮮好吃~

那天去過裡拍照
小黑這跟屁蟲又跟來了
小好蹲下拍秋葵
小黑一直用嘴推小好叫小好快一點
小好說不要推,等一下啦
小黑依然故我
那畫面超好笑的


【大黃瓜】

大黃瓜收成的那幾天
餐桌上幾乎都有大黃瓜的料理出現
鑲肉煮湯、切片清炒都很正點


【瓜瓜】

接下來來到了夏季消暑水果區…西瓜~~~
二種西瓜都還是小朋友、青少年呀!
吃不得吃不得


【小玉西瓜】

小玉西瓜是醃最愛的西瓜品種
這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
有天他說…我最喜歡吃裡面肉是綠色的西瓜
我們當場傻了一下
我說…醃,西瓜是綠皮沒錯,肉是綠的應該是中毒了


其實醃想說的是
他喜歡吃綠皮黃肉的西瓜
就是小玉西瓜啦~


【大西瓜】

藏在葉子裡的
是紅肉的那種大西瓜
少爺指定的西瓜品種
原本娘只要種小玉西瓜
少爺堅持要大西瓜
娘只好買幾株回來種
基本上這個成熟時間要比小玉多約10天
現在都還沒收成

這也有有趣的事情
很久以前,少爺的朋友說…
這種西瓜就是要有沙才好吃
另一位朋友說…
沙,地上沾一下就有了


此沙非彼沙呀!
大西瓜要有沙
指的是西瓜肉的口感像冰沙狀~~


【小玉西瓜收成】

上周六小玉西瓜收成了
要去搬西瓜就下雨
花了幾趟把西瓜搬完
嘟嘟跟小黑在腳邊轉來轉去
非常愛跟!

這一批家裡分了十幾顆
買了清冰回來加西瓜,好消暑呀!
那幾天的餐後水果幾乎都是西瓜
當天現摘就馬上開始安排分送名單
不然家裡放久的話,壞掉就浪費了
我們則是不曉得吃掉了幾顆西瓜 XDD

從開始收成後
娘就很少買菜了
因為田園裡生產的青菜就能變出一桌的菜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 的頭像
Mia

牛不喝牛奶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