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旅行記錄
來到了DAY3黑部立山《下》篇
要來揭曉《上》篇裡的那個玄機了!!


【中止!】

那個玄機就是…
因為天候不佳,雪牆漫步,中止!!!
請自行切換回《上篇》
第七張照片裡…左邊的螢幕有二排字
本日「雪之大谷漫步」暫緩舉行
我的天天天兒呀!
當時我可是一心期盼著要看雪牆
壓根兒沒注意到那二排字呀!!

到了室堂站時
聽到Michael說這天不能摸到雪牆時
心都碎了!
看到便當也食不下嚥呀
只好邊祈求老天爺放晴,邊吃著便當(還是吃了XD)

二位守在入口處的伯伯
不時的下去看看情形
如果允許了就可以開放
很可惜的~
直到接近集合時間還是沒開放
當下真的很失望
畢竟一趟這麼遠來了

雪牆開放的時間好像是到下午三點
我看那天的天候應該是全日都沒開放了
還好,在集合前
我們寄了五張明信片出去
室堂站有離星星最近的郵局
剛好在五月中開放,喜歡寄明信片的人別錯過了
有計畫前往的話要查好開放的時間

沒看到那壯觀的雪牆
至少寄了明信片給自己
朋友們,Sorry啦
妳們的明信片是DAY4寄出的
誰叫我在這之前還沒把明信片寫好~

寄明信片也是一陣混亂
豬寶還把我的零錢包拿走
我以為她去買郵票了
誰知她走回來時…
手上拿了支冰淇淋 = =
還好最後明信片還是寄了出去

前面的文章好像沒提到
今年的黑部立山的開放時間是4/17~11/30
其中雪牆開放時間則是4/17~6/10
夏、秋二季來就是欣賞立山的自然美景
我們在雪牆開放了一個月後來到黑部立山
明明查天氣預報是好天氣嘛
誰知就這麼"幸運"的遇上暫緩舉行
後來才曉得是鋒面來襲呀!


【離站】

室堂 => 美女平
集合時間到了
我們搭上高原大巴
要跟室堂站說bye-bye
室堂站上有站了一排人
那裡就是拍下《中篇》經典照的地方
以為這樣我們就下山了嗎?
NONONO,路途上有經過這裡…


【雪牆 01】

是雪牆呀!是雪牆呀!!
司機先生麻煩停車
我下去一下待會上來
以上純屬心裡的OS
怎麼可能讓我下去~
只能待在車上看啦!

雪牆下半部有一些圖案、文字
是的~是之前遊雪牆的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這也是我此行三大目標之一
這點鐵定是無法達成了
因為…不能下去呀!!


【雪牆 02】

這裡是雪牆的高點
放我下車啦~~~
看的到摸不到…不開心
不過看到路況又覺的…不下去比較安全
因為路面濕答答的
還有一些結成薄冰
如果摔倒就不妙了~
也難怪這天無法開放了


【雪牆 03】

如果開放可以行走的話
是會把路隔成二邊
一邊給遊客走,一邊給巴士走
靠近雪牆時,司機先生會放慢速度
到最高點時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

還好整車就只有我們團和一些散客
不用擠就能拍到美麗雪牆
當天去時,雪牆最高10公尺
比巴士高出很多
親眼看到時超壯觀的
可惜照片拍不出高度~~


【雪牆 04】

隨著巴士的開動
越走雪牆的高度就越低
聽說在冬季來臨下雪前會先放上雷達
(應該是雷達沒記錯 XD)
等到冬季過後,就依著訊號開挖
就會挖出這麼一條雪之大谷
有機會一定要來親眼瞧瞧~


【雪中一景】

立山上也有可以住宿的地方
如果可以真想住上一晚
天氣好時晚上看星星
白天去雪之大谷走走
好完美的計畫呀!
不過也要老天爺配合才行~~

只要到有景點的地方
巴士都會停下來
車上也有播放中文說明
很可惜天氣不好,能見度有限呀!
那天沒看到日本第一落差達350m稱名瀑布


【神木】

高原大巴搭乘時間約50分鐘
移動了一個早上
雪牆也看見了
沒多久後也就睡著了
只是車上只要一解說,就會馬上醒來

照片裡是立山上的神木
剛睡醒時一直找不到神木在哪
結果就在我旁邊 XD


【風景】

來到美女平下車
我忘了在車上時帽子是抓在手上
下車後我的手上空空如也
還好服務人員有看到幫我拿下來
免不了又被小好跟豬寶一陣罵
拜託~都睡翻了哪記得手上有帽子呀!
感謝細心的服務人員~~


【美女平】

美女平車站裡只有我們
其他遊客早就下山去了
或是還沒下山來


【車站外觀】

車站前那個全身黑的人就是我 XD
在玩地上的融雪
雨停了
很難想像前一、二個小時
我們處在被雪包圍的世界裡


【立山纜車】

美女平 => 立山車站
搭乘的是立山纜車
乘車時間約7分鐘
一樣是階梯狀的
我們很幸運的有位置坐


【立山車站】

此行黑部立山的終點站-立山車站
如果從這站起站,末站就是扇澤站
不得不說…這天像夢一樣,經歷了幾種天氣
雨天、下雪、晴天
是的…立山車站是晴天~


【熊王的水】

這應該是可以喝的吧
不過我沒裝
我們就站在這裡等吉田先生把車子開過來
這好像第一次寫到司機先生的名字 XD
吉田先生很辛苦
Michael說我們上黑部立山玩
他要獨自一個人開好幾個小時的車
繞過立山來到這邊接我們~~


【山菜包】

這也是旅行社招待的-山菜包
在室堂站Michael就發給每人一顆
有甜有鹹的,我拿到的是鹹的
裡面包的是醬菜
外皮QQ的像是發糕的口感
還不錯吃

從室堂站拿到包子
直到前往住宿點的路途中才拿出來吃
塞在外套的口袋裡,還熱熱的 XDD

此次上黑部立山
和雪牆擦身過,雖然覺的失望
但是這也讓我有下次再來的念頭

下次
我希望能摸到雪牆~~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3】日本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