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入廟過程
沒有照片
原因無他,沒人幫我拍咩!

原本應該要有的
卻因為…
那沒良心的少爺(我弟)竟然只來找我一次
我要把相機給他時,一轉頭又不見人影
只好認份的背著相機~

躦轎底活動結束後
護駕 - 萬興宮在前方踩著步伐
緩緩的引領媽祖回宮


【入廟】

一邊跟著轎班的步伐
一邊卻想著我的鞋呀!!
不注意步伐,想鞋幹嘛??

誰叫我自己那麼假行
穿了雙好穿的板鞋
躦轎底活動時卻忘了重綁鞋帶
跟著走步伐時,鞋子一整個的"寬鬆"


【二媽回宮】

那時還想過…
如果真的飛出去
我是該照著步伐走,還是去把鞋子撿回來!!
也太丟臉了吧!我不想紅呀!!
一直祈求不要成為笑點之一


還好,以上的事情沒有發生
仍然順利的跟著步伐走到入廟
感謝媽祖的保佑,鞋子沒飛!!


【大媽回宮】

入廟之後
原本要把扇子拿到對面倉庫去放
不過…出不去,就暫時先放在廟裡了

接著大媽鳳輦也入廟
二媽、大媽請入安座
司儀請護駕也入宮看戲
不過護駕還是一直在廟埕


【大陸媽回宮】

原來是在等待…
等待車上的大陸媽祖回宮
才要入宮看戲



【蘇府王爺入宮看戲】

萬興宮
侍奉的是蘇府王爺
地點就在朝元宮的斜前方
老街往南過朝元宮的第一個路口
右轉走一小小段路就到了


【團拜】

主委、副主委、正副爐主、頭家…
以及要參與團拜的人員都就定位後
開始進行團拜

團拜結束
今年的遶境活動就完成囉~
吃飯去~~~~~


【老街的寧靜】

用過晚餐
走回朝元宮
熱鬧過後的老街
好想滾二圈 (危險,大誤)
有種寧靜的舒服感~~


【各宮廟神尊】

參與遶境各宮廟神尊
在跑大轎結束後
會請入宮看戲
不用說…
當時少爺丟下我應該也是去幫忙請神尊了


【正殿】

小好今年也被叫來
幫忙寫添油香、義子的芳名錄
只留豬寶跟三枚蛋顧家~~

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圓滿完成
心裡滿懷感動與歡喜
大家下次再相聚為媽祖服務吧~~



。END。


。。延伸閱讀。。
【辛卯】朝元宮祈安遶境《1》

【辛卯】朝元宮祈安遶境《2》

【辛卯】朝元宮祈安遶境《3》

【辛卯】朝元宮祈安遶境《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