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8
壬辰年三月十八日
DAY 2

這天遶境到老街對面的街道時
A隊已經在老街尾了
再遶過個小社區才回到老街集合


【梧棲老街】

回到梧棲老街
時間才六點初
天色還有點微微的亮


【跑大轎】

在老街有跑大轎、躦轎腳的活動
各個宮廟很努力的奔跑
讓人會忍不住想給掌聲為他們加油~


【大陸媽】

前面跑大轎熱鬧非凡
我在後面不敢亂跑
拍拍大陸媽
每年遶境…
二媽、大媽、大陸媽都會一起出門遶境唷


【二媽入宮】

請少爺在躦轎腳時來找我
相機要交給他
入廟時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跟著轎班人員的步伐


【大媽入宮】

跑大轎活動結束
接著是躦轎腳的活動
不分年紀,大家面帶笑容躦轎腳
提醒大家小心頭部,也為大家加加油
當他們回我…謝謝、會的
心都溫暖了


【將軍入宮】

說真的,今年躦轎腳的活動
感覺比往年踴躍很多
可能是回到老街的時間比較早也有關係

畢竟隔天是星期一
要上班的上班,要上課的上課
如果時間拖太晚,人潮勢必會有影響的


【大陸媽入宮】

躦轎腳活動結束
接著是入廟儀式
煙火瀑布點燃,瞬間亮如白晝
不過我只顧著跟步伐
無法顧及煙火瀑布的美麗

一步一步的踩著
慢慢的接近廟門
晃神不得~

入廟後
二媽、大媽、大陸媽回宮
護駕真武宮玄天上帝也入宮看戲
團拜後
壬辰年的遶境活動圓滿結束

看看時間…八點多
走到文化大樓預定地用餐
其實吃不太下
我一心只想喝水
XDD

從過年後
就期待著遶境活動的到來
這二天帶著滿心的感謝為媽祖服務
我笑說…這是一年一度報答媽祖最好的機會
下次還有沒有機會真的說不出個準
因為今年是娘的第三年任期
說不定明年這個任務就會交回到娘的手上
是說…帽子上都繡上我的名字了,還想跑去哪 XDD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