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下星期的早餐著想
決定趁著星期六來做一下水餃
本來是想做豬肉餡餅的
沒來由的,就做成了水餃


七點多就把豬寶挖起來
載她去沙鹿買水煎包跟嫩仙草
之後再到清水的菜市場買菜
買的差不多時,媽咪來電
要我們等她一下,就買了杯飲料來消暑
之後又提著大包小包的去買豬肉跟菜

其實
上次包水餃時,就自已做水餃皮
有於有了上次"慘痛"的經驗
這次決定採用Carol的配方來做水餃皮

這次
也決定使用媽咪的祕密武器…攪拌機
之前沒有使用是因為想體驗一下手揉麵糰的感覺
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因為…我不會用
這次有媽咪幫我,我可以輕鬆點囉!

《材  料》約可做100顆水餃
中筋麵粉 2斤(1200g)
熱水  600c.c.
冷水  90c.c.
鹽  3/4匙
(400g的粉是用230c.c.的水)

 《餡  料》
豬絞肉  2斤
高麗菜  一顆
韭菜  半把
五香粉  適量
鹽  適量
洋菜粉  適量
(還有其他調味料,但是因為是我媽調的,所以不太曉得,哈哈)

《作  法》
1.先把中筋麵粉、鹽加入攪拌機
2.加入500c.c.的熱水,攪拌之後視情況再慢慢加入熱水、冷水
3.打成糰後,放入盆中噴點水、封上保鮮膜,鬆弛一小時
4. 豬絞肉加入調味料及洋菜粉,攪拌均勻備用
5.高麗菜、韭菜切細,加點鹽,搓揉至出水
6.再加入清水,將鹽份洗掉,瀝乾跟豬絞肉拌勻,放入冷藏
7.將麵糰搓成長條,分切成小塊
8.用手壓扁,再用桿麵棍桿平就可以開始包囉!

《筆  記》
1.水餃皮要桿扁一點,因為麵皮水煮過會稍微膨脹
2.洋菜粉是為了讓水餃裡的水份鎖住,不加也可以(小好在書上看到的)
3.青菜加鹽搓揉時別搓太久,因為水份會全部消失,就不好吃了

以上是這次手作的材料及過程啦~~
下次想試試中筋跟低筋是3:1的方式
因為媽咪說這次的皮有點硬 
(也有可能是水加的不夠多或是鬆弛的不夠啦!)

媽咪還跟我說…以後別再自己做了
因為這樣很累


我會控制在我不累的時候做啦
因為還是會手癢咩~~
不然我會叫小好他們幫忙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