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底
就滿一年了
該是施打疫苗的時候了

嘟跟黑是傳說中的米克斯犬 (Mix)
傳說…這種狗狗的抵抗力比較好
所以…我們大約二年才打一次疫苗

多多就不同了
牠是獒犬 + 挪威那納
所以…每年還是安份的補打疫苗吧!

這列為少爺放假的重點任務之一
小好負責去夜市採買食物
豬寶先去還書
就由我跟少爺帶牠出門吧!
晚上八點左右
帶著不知情的多多出門

很大枚的牠
上車就挺麻煩的
整隻塞滿前踏板
快樂的迎著風
搭機車到動物診所報到

一下車
多多還興沖沖的跑到診所門口
一開門就衝進去

一進去才發現不對了
剛好前一隻狗狗看完診
護士小姐找出多多的資料

進診間時
多多一直守著大門口
"腳窗擋過城門"(台)應該可以用來形容多多當下的樣子

少爺只好把前腳抬起
拖著牠往診間去
爪子在地上都磨出了「吱吱吱」的聲音

要上診療台也是個麻煩
雙腳抬上檯子,屁股還不上去
少爺跟我只好用捧的將牠的尊臀移上台子

例行的稱重、量體溫
37.4kg,38.6度…正常
醫生問診…飲食、活動力方面也正常

除了打八合一及狂犬病疫苗外
還要順便診療多頭上的圓形禿
醫生問會不會咬人呀?,我們說…不會
醫生對於獒犬還是會怕的
因為大型犬一咬可是不得了的

多多也才一顆頭
很厲害的中了二種皮膚病
再慢一點就診
就要變成癩皮狗了
醫生叮嚀要再二次回診治療

除了原訂的二劑預防針
還要再挨二劑皮膚病的針
多多一直緊張的流口水

抓住牠的頭
醫生抓起背上的肉,打了二劑
再抓起屁股上的肉,打了二劑

多多沒掙扎
乖乖的挨四針
一點反應也沒有

下診療台時
一副解脫的樣子
快樂的奔出診間

就在等藥時
多多送了診所"黃金"
很不好意思的麻煩護士小姐擦黃金
豬寶剛好進來,貢獻了僅剩的九百元
我再補貼了診療費

想買個潔牙的牛奶棒騙騙多多
豬寶跟少爺一直慫恿我買最大隻的
多多一看到我手上拿東西
馬上坐下表示牠很甲意我手上的東西
只好掏出元元買下牛奶棒

牛奶棒上沒標價
知道價錢的醫生今天沒看診
所以今天看診的院長用老客戶的超便宜價錢賣我們
說真的…
我們賺到了

回到家,多多連狗食都不吃了
一直討著要牛奶棒
給了牠,就看到牠用前腳壓住努力的啃著牛奶棒

一直到十一點了
還在啃,而且已經啃下一半了
多多…也太愛牛奶棒了吧!

星期三還要回診
我看這次牠的警戒心應該會升到最高等級吧!
最後…來張多多愛牛奶棒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