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去遊玩
喜歡逛逛紀念品區
鑰匙圈、手機吊飾是最常買的紀念品

不過每次買回來
我都捨不得用
全收進了盒子裡

偶爾
到有代寄明信片的景點
也會挑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寄達之後都有收起來
但是…久了之後就忘了收在哪裡了XD

去年開始
期許自己可以在出門玩樂時
不忘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家人
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寄給朋友
收到的明信片放在餅乾盒裡
想想…該是為它們找個家的時候了


【文具一批】

要如何收藏明信片
相簿、資料夾、專用的明信片收集冊…都行
想用相簿…可是中間不是透明的,會有一面看不到
想用專用的收集冊…封面不好看、甚至不能增加內頁
考慮過後決定…買資料夾及透明內頁來放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方式

逛書局時還一度找不到喜歡的資料夾
當時也不急著買
後來再到書局買東西時,終於看到喜歡的資料夾


【資料夾】

藍色控又發作
一定要挑選藍色的
小好的是挑紅紫色的
資料夾封面簡簡單單的
還有句英文我很喜歡
The life wants to be simple.


【厚度】

小好強烈建議一定要買厚板的資料夾
因為太薄的資料夾排排站時容易倒掉
這個資料夾的厚度有1.5mm
是架上看到比較厚的資料夾
符合我們的購買標準~


【封面收納】

資料夾打開
封面內側有附收納袋
還沒找到家的明信片可以先放在這裡


【內袋】

內袋是另外買的
是專門給收藏明信片用的
只要是一般規格的明信片就放的進去
一頁可以放四張
中間是透明的,明信片正反兩面都看的到

其實我比較想買的孔數是四孔
但是四孔看不到喜歡的
只好退一步買三孔的資料夾


【明信片們】

把收藏盒裡的明信片全整理出來
少少的幾張
當然…不曉得收到哪去的就得再找找了


【明信片歸位 I】

這頁的明信片上面兩張是自己寄給自己的
下面左邊這張是張太從上海寄給我的
右邊是去年出國寄給自己的


【明信片歸位 II】

翻開第二頁
左邊就可以看到第一頁的內容啦
第二頁的明信片有三張是自己寄給自己的
有牛的那張是小好寄給我的
是去清境玩的那次寄的~~


【套袋】

拆下來的袋子丟掉太可惜了
在明信片還沒有很多的時候
就讓它暫時保護著資料夾吧!

這時問題來了
一般規格的收的進資料夾
那…特殊尺寸的呢?
在搜尋大神的幫助下也找到解答
只要利用收藏錢幣的收納袋
一頁二格,問題就解決了

咪咪二月底前進日本旅遊
有請她寄明信片給我及小好
超期待收到的~~

今天是四年一度的2/29
也拿了張明信片寄出
明信片上的郵戳要蓋2/29…真是太酷了

期待…
明信片收藏冊的內容
能慢慢的繼續成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