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清水有一家很厲害的眼鏡行--光泰眼鏡
聽說…那裡驗光要驗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聽說…每天都很多人去排隊要配眼鏡
聽說…配的眼鏡,可以讓眼睛的度數不上升、甚至下降,減少偏頭痛
聽說…很多外縣市的人都特地來配

星期日剛好有空,就安排要帶媽咪去配付眼鏡
當然…我也順便配一下啦~~
豬寶則是來驗一下眼睛的度數(她去年就配了)
豬寶說…他覺得比較不會頭痛了!
八點半到時,門口早就等了十幾個人
還真的是有外縣市的人來吶!
我們排到下午的七號,跟晚上的一、二號
輪到我們時,都下午六點了!

驗光師驗的超仔細的,而且也挺神準的
他說我媽咪很好命,都躺著看電視…我媽咪確實都躺在躺椅上看電視
驗光師說…我可去擺算命攤了~~
等我媽咪配完,本來該是輪到我
但是…給另一個驗光師驗的小妹妹,情況比較複雜
就換給這一個驗光師驗!畢竟,薑是老的辣嘛!

小妹妹還是國小生,小小年紀就有散光500度
去年去醫院檢查跟配眼鏡
點的藥是散瞳藥水,但配的眼鏡卻沒有足夠的防紫外線功能來保護眼睛
有一眼的焦距還配錯了!
等輪到我時,都八點了!

驗光師說…我右眼的散光配錯了!會容易頭暈、頭痛
我說…之前剛戴這付眼鏡時,我覺得輕飄飄的~最近是常覺得頭痛~
還說…我的反應很快,但考試時容易錯在簡單的地方
確實是如此呀!每次發考卷時都很想搥自已
還說…你有二種個性,很直接,但有時會注意細節
因為我的說詞有點反覆啦!驗光時想太多
還說…你是不是會撐著頭看書
我說…對呀!我很習慣這樣
驗光師說…回去找找我把針孔安裝在哪!
驗光師挺幽默的,也一針見血的將我的生活習慣點破
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呀!
還叮嚀我,要調整看書、看電腦的姿勢,下次驗光就知道有沒有改正過來啦!

此外,也才知道配一付不適合的眼鏡會造成
頭暈、頭痛、肩頸酸痛或僵硬、脊椎傾斜、身體傾斜吶!
驗光師還會依照工作性質(是否長時間看遠看近等)及生活習慣來配眼鏡哦!
像豬寶就配了一付平時戴的跟一付看近時用的眼鏡
豬寶的眼睛度數沒有再增加了,還變的比以前好一點了!
配一付好的眼鏡真的很重要~~
我要好好的保護我的眼睛
大家也要好好的保護自已的靈魂之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