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一館
直接朝三館走去
因為三館就在斜前方

三館展出的是…
童書、文具
當然…文具才是我們的目標

在參觀三館前
內心是非常期待的
期待可以看到很新奇的文具


【世貿三館】

一進入三館
裡面的人潮沒有很多
一路走過
出版社的人員不停的問…
「有小朋友嗎?」
「是幼教老師嗎?」
回答當然都是…NO

都快走到另一個出口了
才抵達文具展區
參展的廠商沒有很多

這裡瞄瞄,那裡看看
有點失了動力
因為…沒有預期的那麼好

其中
利百代的攤位讓我們停留最久
買了好幾隻溜溜筆
還買了色鉛筆
玩了很省力的釘書機

利百代服務人員挺有趣的
身著藍色制服
怎麼看都像車手
逛過攤位一圈後
才結帳往下一攤前進
接著買了立可帶、奇異筆之後就離開三館了
前進最人擠人的…二館


【世貿二館】

不愧是動漫館
人潮擠爆
排隊的、買書的、席地而坐的都有


【世貿二館 PART II】

趁著小好在挑書
我來拍拍四周的人群


【認真挑書的小好】

為了方便小好能順暢的挑書
在一館、三館買的東西全掛在我手上
提到手都變反紫了 XD

因為二館人真的很多
在買好目標書之後
就走出了二館
時間…二點!!
其實可以再逛晚一點的
但因為手上提了二、三袋
快不堪負荷了
身體也開始抗議
還是趕緊離開的好~

不是我愛說呀!
捷運站離世貿真的有夠遠的
都覺得快迷路了才找到捷運站

跟小好有共識
先到高鐵站換票
再上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吃飯

挑了拉麵店「花月嵐」
等了幾分鐘才入座
點了二份拉麵套餐
再點二樣小菜
(我們真的餓)

拉麵真的…好吃呀!
QQ的有彈性
不過湯頭…稍鹹
可以請服務生加點白湯
應該能中和一下

用餐的空間位置不大
我的左手邊坐了對年輕情侶檔
感覺他們還不是很熟
女生一直唱衰男生
一下子說「你一定吃不完的」
一下子又說「你怎麼吃這麼快」
讓我一直想請她閉嘴

右手邊的是一男一女的同學檔
一開始的對話很正常
後來女生竟然爆自己的料
說國中時會玩麵從鼻孔出來的遊戲
還好我麵快吃完了
不然都要吐了

用完餐後結帳離開
雖然豬寶在我們行前
一直要我們別買甜甜圈當"丹露"
我們還是又走進了Mister Donut
原因為於…沒別的可以帶嘛!!

下樓到高鐵站
剛好車子已經進站了
直接下站搭車去

小好行前堅持帶個後背包
在車上就先把戰利品全收進背包裡
一來背著比手提好,不會重
二來是不會被老爹發現,XD
收好之後就開始補眠

一覺醒來,像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台北陰陰暗暗的天氣
台中竟然出太陽,超溫暖的

下了高鐵
直奔星巴克
很趣咪的點了…熱巧克力
誰叫我跟少爺感冒
時間太晚又不適合喝咖啡
買好後繼續前往台鐵車站


【台鐵新烏日站】

以前高鐵轉搭台鐵時
新烏日站還只是個雛形
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這次去搭乘
已經開始裝潢了


【台鐵新烏日站 PART II】

很有科技感的車站
感覺很不一樣
在月台上稍等了一下
火車終於來了
也如預期…沒有坐位
手上那袋戰利品一直提著
小好則是背著重重的書

回到家
時間才六點初
可以好好休息呀~~來清點戰利品


【Mister Donut】

小盒的是加購20元換來的
可愛的讓我捨不得吃呀!
幫我點餐的服務小姐
人美又親切
讓我多點了幾個~~XD


【大小比一比】

迷你版的真的超可愛的~
因為正值草莓的季節
Mister Donut出了幾款草莓口味的
既然都要買了,當然要試試呀!
豬寶雖然叫我們別帶甜甜圈當"丹露"
買回來,她還是吃的很開心呀


【戰利品-書】

從台北提到台中的書
都是輕小說
因為折扣比較大,買到賺到呀!

原本在新月出版社時
想把綠光的金雀王朝系列全扛回來的
但礙於我的荷包不深,只好放棄

小好回家後才想到
狗屋出版社沒有去呀!
一本50元的小說就這麼飛走了
還一直嚷著,如果有去狗屋
鐵定要請黑貓幫我們宅配的~~下次下次吧!


【文具總動員】

上排文具有(由左自右)
立可帶*2
立可帶一袋有一個機子
四個替換內帶
才100元~便宜!!

雄獅奇異墨水筆(大)*13支
雄獅的筆大的一支14元 (售價20元/書局18元)
我們硬要買一打,送了我們一支,每支變成13元

雄獅奇異墨水筆(小)*13支
小的一支10元 (售價15元/書局13元)
也是買一打,送一支,每支變成9元多
總共288元,也是便宜呀!!

下排文具有(由左自右)
溜溜筆*9支  三支100元
超好寫的,全都是豬寶九月考試時要用的
價錢沒有到很美麗
但也算便宜了

色鉛筆(12色)
以前曾買過紅色、橘色的色鉛筆
如果一支十元,大概有八元被我削掉
看到色鉛筆讓我好心動哦!
因為一盒12色才…50元
馬上問問怎麼削才不會斷
服務人員說…色鉛筆不能削太長、太尖
原來,我還以為能像鉛筆一樣咧!
難怪快削好時就斷掉了  ><

接下來是…螢光筆(黃、橘各2支)
忘了確實的金額
金額也挺便宜的~
原本想二種顏色都買同一款的
偏偏,黃色很漂亮的,就沒出橘色
有橘色的,黃色就不飽合
只好挑不同款式的各二支

下排最右邊的是…擦子
這可沒花到錢
都是利百代送的
因為我們買了二次
第一次送一顆,第二次送二顆
總共就有三顆啦~

這次的書展
是第二次北上看展
三館都有逛到
算是不浪費換來的門票
小好想買的書也幾乎都到手
算是比第一次逛書展還有收獲

要逛這種分幾個館的大型展覽
事前要做足功課
才不會去了一趟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鑽
畢竟…北上一趟可是成本很高的~~
也或許加上來回的車錢就不划算了
但是…開心就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