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息站購物兼走走後
精神來了!
此次日本行第一個景點…水澤觀音

原本這是第五天的行程
Michael把它調到第一天來
我們沒有要進去看水澤觀音
是要去吃…水澤烏龍麵~~
畢竟吃飛機餐已經是早上十點的事情了
預計下午三點半左右會抵達店家那兒
剛好吃點心~~


【水香苑】

水澤觀音約有1500年的歷史
是由高麗僧人所創立的~
不是高麗人參唷!XD

日本三大烏龍麵
稻庭烏龍麵、讚歧烏龍麵、水澤烏龍麵
我們就是要去嚐嚐這水澤烏龍麵的味道~


【店門口】

烏龍麵雖然是當地的名產
但是當地的店家可不能隨便就掛出水澤烏龍麵的名稱
可是要經過政府認可
登記有案的才可以使用
目前在當地只有13家是政府認証可以經營的烏龍麵店

這天來品嚐烏龍麵的店家是…水香苑
單層的建築,很日式的風格
在這裡品嚐烏龍麵很有FU~


【二人合照】

小雞也太瘦了吧!
在她旁邊讓原本就大隻的我變的更大隻
所以我打定主意除非減肥成功
不然就不要跟小雞拍二人合照 XDD
是說…我的頭毛亂成那樣小好也不提醒我一下,真是的

座位是採和室的榻榻米,要脫鞋
當天下午只有我們一團客人
為什麼?後面再來寫

在烏龍麵送上之前
就看到有團員已經開買了
後來才曉得是買了烏龍麵呀~~


【熱烏龍麵】

其實在離開休息站後
Michael就有先統計冷/熱的烏龍麵的數量
統計好之後回報給店家
我們快到的時候店家就可以先準備囉~~
我們四個人決定點二冷二熱
豬寶會暈車,吃熱的保險點
小好是怕空腹吃冷的會不舒服
我跟小雞則認為…烏龍麵就是要吃冷的呀!

小小的嚐一下熱烏龍麵,很不錯吃
只是麵條比較沒那麼Q
湯則是清清淡淡的味道不錯,也不會太鹹
其實這烏龍麵已經包含在團費裡
我們原以為會是小小一份嚐嚐鮮而己
端上來時…驚嘆!會飽哦~


【冷烏龍麵】

冷的烏龍麵一樣有配菜…醬瓜跟蔥(是蔥、是蔥吧)
一時間不知從何動手
先偷看小雞怎麼弄XD

把蔥弄進空的杯子裡
再把醬汁(左二)倒進杯子
沾麵吃就行了

冷烏龍麵超Q的
沾了醬汁超好吃
讓我很珍惜的慢慢吃
小好跟豬寶試吃過也說很好吃唷
可惜杯底沒有寫『恭喜抽中再來一份』
是說…要自己付錢的話,當然可以再來一份 XD

品嚐完烏龍麵
在店家外面拍拍照
是說…為啥我沒把照片編排進來呀!
真讓人深感不解
(應該是看的人不解吧!!)

好吧!沒編就沒編
這是個美麗的誤會 (?)
店家有在包裝好的烏龍麵
可以自己帶回家煮哦
問過Michael可以帶上飛機
我們買了一盒6~8人份的烏龍麵
DAY5晚上這盒烏龍麵還暗算我!!
寫到那天的行程時,記得的話就順便寫進去 XD

我們上車要離開時
店員都出來揮手道再見
最令人感動的是Michael說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是他們的休息時間
在經過電話聯繫,店家願意等我們
哦~~人怎麼這麼好呀 (拭淚)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還很熱情的迎接我們吶


【夕陽】

飽食了烏龍麵
體驗了店家的熱情款代
美麗的夕陽伴隨著我們繼續踏上旅程~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3】日本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