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篇裡
一開始還是在新象幼兒園
扇子不見是個小插曲~


【永天宮將軍】

接著
進來到新象幼兒園的是…
鴨母寮永天宮


【永天宮鳳輦】

永天宮這天出動很多人哦
旗隊、執士隊、哨角隊、轎班等等
聽說有五百多人哦~


【浩天宮將軍】

接著進來到新象幼兒園的是…
浩天宮
(怎麼頗有在介紹選手進場的感覺,一定是詞窮了 XD)


【浩天宮鳳輦】

浩天宮當天也是出動了很多人
而且他們搭的車是…拖車唷~~

在保安宮還沒抵達前
副團長跟我們說幼兒園裡有個石碑
上面的字是媽祖提的
還帶我們去看
拿扇子裡有位資深的婆婆
她說她有印象,當年也是她拿扇子

很妙的是
我們仔細的看這石碑時
老園長出現,跟我們解釋這石碑的來源
當年是朝元宮媽祖南北巡回來
路經幼兒園,便寫下對聯與緣惜二字
後來幼兒園把媽祖提的對聯刻成石碑留作紀念
每年還寫成對聯貼在園內唷!
參與廟會活動很令人著迷的一點
就是能聽到很多關於媽祖的事蹟~~


【保安宮神轎】

這天
地藏王菩薩是乘坐萬興宮蘇府王爺的轎子哦


【齊聚一堂】

暨去年參與永天宮遶境之後
這次梧棲的三間媽祖廟又再次相聚

離開了新象幼兒園
下一站前往的是鴨母寮永天宮
應該是拿扇子了,所以沒拍到照片


【浩天宮媽祖】

中午用餐地點是在鹿寮
打電話給小好
她竟然炫耀說要去買冰沙 >"<
要她幫我送一杯來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們就出發了


【永天宮媽祖】

娘原本擔心我隔天要上班會累
叮嚀我到中午就回家吧
但是我想想跟整天好了
如果活動太晚結束
那九點再請老爹來接我回家


【報關行】

下午回到梧棲老街這邊
今年遶境也有來這間報關行哦~


【小小鼓班】

永天宮的小小鼓班好可愛
他們可是很專注的哦!


【仙女班】

美麗焦點…仙女班
仙女班換穿新衣服~~


【朝元宮】

夕陽西下
回到梧棲老街朝元宮前
接近遶境尾聲
從這裡開始就一路是用走的了
沒有再搭車囉~


【萬興宮】

萬興宮前
燈光下拍起來好綠


【路邊休息】

等候的時間裡
剛好這裡沒地方可以坐下
將軍也靠在機車上休息一下~XD


【保安宮】

晚上八點多
來到保安宮囉~


【保安宮前 1】

阿姨說她拿就行了
所以我來搏搏版面


【保安宮前 2】

媽祖請入宮
大家抬著轎子回朝元宮放
累了,也懶惰了
我就沒走回保安宮用餐
聽說請了將近三百桌哦!

老爹請舅公來載我回家
很開心,能參與了這熱鬧的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