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搭乘時間很短
所以站著也無妨
我們很幸運的有位子座~


【移動】

從扇澤站移動到黑部大壩站
一下車後,團員集合
Michael帶隊直奔大壩邊(有一段距離)
一路上看到好幾個印章
可惜不能停下來蓋
只好目送了~~


【朦朧】

朦朦朧朧的景色
真的是入了神山的Fu呀~
沿著大壩上的步道走
要走15分鐘到下一個搭車處
可見這水庫很大!
我們不能停留太久,得馬上出發前往搭車處


【即將出發】

小雞穿鞋中
還好一人帶一支傘
原本想帶輕便雨衣
但是我想碰運氣
還是沒帶輕便雨衣出門
我們三姊妹拿的傘是一模一樣的
半自動的,還不錯用,而且傘面挺大的~~
全都是買保養品送的
旅行中如果壞了或丟掉了,才不會心疼


【美麗水面】

停留拍照
想著如果是晴天有多好
安慰自己…雨天也別有風情啦

說實在的…
我當時其實不曉得這是哪兒呀
一心想著:「這湖真漂亮」
到了下一個搭車處才猛然驚醒…
這裡是黑部水庫!!! (呆)


【雨中風情】

黑部水庫花費了七年的時間建造
1963年完工
日本最高的水庫
壩高186公尺
也就是我們走的這條路

黑部水庫有水力發電設備
但是我們去到那裡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的廠房
因為…全部都地下化
保留了這裡的優美景觀~
水庫發電的電力
可是能供應關西地區使用哦~
夏天好像有洩洪可以看
聽說很壯觀!


【黑部湖站】

在約定集合的時間前
滑壘進站,沒遲到
排起隊來著


【螢幕】

螢幕上就是目前的黑部水庫
標高…1470m、氣溫…4.8度c
當時時刻…10:15

回國時檢視照片發現這張有玄機
可是我不想太早破梗
等《下》篇再來解答
當下太興奮了
完全沒注意到呀!!!


【排隊】

要點人數進站前,明明就說一排是排四個人
後面有一團的導遊一直叫團員來跟我們擠成一排六個人
小好、小雞和豬寶都快被後面那團的包圍
後來是Michael請他們退後
叫小好他們往前,不然小好他們都快脫隊了
通過計數口,工作人員把大家依班次隔開,才不那麼擁擠


【解說】

我們排在2號隊伍裡
隔壁1號隊伍好認真在聽解說
我記得工作人員是說日語
再加上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壓根兒沒在聽在解說些什麼

後來才曉得會這麼擠的原因
因為…有團體遲到!!
一遲到就會造成大塞車 = =


【人潮中SOLO】

在團友的包圍下
我來了張SOLO照
其實我是想跟後面的車子拍照
誰曉得我的大頭就這麼遮住了 XDD
來的車子是1號隊伍的
我們是下一班車

開放2號隊伍上進月台(?)
旁邊有位工作人員推了導覽手冊出來
是中文的唷!!
我記得搜尋時是在大觀峰有工作人員會用不輪轉的國語介紹
我們這次去是在這一站就開賣了
豬寶在要進月台時掏出1000日幣要買一本
隊伍已經緩緩前進
Michael用神速幫我們購買了一本


【車來了】

車從天降~~
好啦,是軌道
車子即將進站前
我們站到很陡的階梯上等
車子來的時候像大明星來臨一樣
大家卯起來猛拍 XD


【黑部纜車】

黑部湖 => 黑部平
這段的交通工具就是黑部纜車
搭車時間約5分鐘


【車廂內】

哈哈哈
我們壓軸進車廂沒位置座
車廂內也是階梯狀的
站好高看整車好開心~
來這兒記得把相機繩掛手上
或是像我…戴在脖子上
沒那麼長的相機繩沒關係
書局買個長的手機吊繩或是證件繩就行了
以免拍照時手滑相機飛出去~
也比較不會被偷啦!
拍照時一拉就能拍了,方便~

下一站…
黑部平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3】日本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