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載娘出門上街去
先拿了東西給人
再去拜拜
拜拜完後
前往菜市場買菜

才剛停好機車
娘摸摸口袋發現錢包不見了!
馬上回頭找
卻不見錢包蹤影
再次確定娘有將錢包帶出門
我也才想起拜拜完後還看到娘拿在手上

請廟方廣播
娘的朋友還特地走一次到菜市場的路線幫忙尋找
我們也問了附近的店家
結果都是令人灰心的…
沒看到、沒撿到錢包

錢包裡有些錢及名片
還好的是…
並沒有證件

在市場吃早餐、採買的過程中
看的出來娘心裡的難過
我只能安慰娘…錢再賺就有了
但娘在意的是…
那要賺幾天!可以買多少菜!

回程時
第六感提醒我…去警局問問
娘說:「不用了啦,撿到哪會拿去警局呀!」
我說:「去問問嘛,問又不用錢」
這樣的對話上演了幾次

騎車的人有權決定方向
所以我還是騎到了警局門口
娘在車邊等我,我進去問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有撿到紅色皮包嗎?」
警察先生看了我一眼
從旁邊抓出個紅色皮包「是這個嗎?」
「是,就是這個皮包」
馬上轉頭現寶似的拿給娘看
娘開心的飛奔進來
錢包裡的錢…一元也沒少
名片、資料也都在
做完領物的記錄後和警察先生道謝離開

雖然很可惜無法和撿到的人當面致謝
但是我們內心充滿感謝
衷心的祝福那位善良的人
也謝謝廟方、廟宇附近的店家、娘的朋友、警察先生的幫忙
這社會還是充滿善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