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天
海鮮吃不停
十一月初老爹又買螃蟹回來了

沒辦法
一家人都是海鮮控
老爹愛去漁港看剛捕上岸的魚貨
偶爾會偷夾帶新鮮的海鮮進冰庫
娘之前還曾說…「我好久沒在市場買魚了!」


回到主題
那天回家進廚房
就看到地上有二桶…


【蟳】

數一數…七隻
一人配搭一隻
每一隻都活跳跳的唷~


【比例尺】

隨手拿了瓶綠茶當比例尺
被壓住的那隻螃蟹一副想夾我的模樣
從我看著它開始,一直擺出這姿勢


【遁逃】

離開一會兒再回來
這隻偷跑的企圖很顯
蟹腳都掛上來了XD


【脫逃】

隔天一早起床到廚房一看
阿娘喂!一隻已經跑到外面了
第一時間不是把它抓回桶子
是跑去拿相機


拍完照再把它抓回桶子裡
數一數…六隻,數目不對哦!
還有一隻在逃,開始展開地毯式搜尋


【鎖定】

找來找去找不到
後來被少爺看到在…鋁門邊的鏠裡
從廚房到門邊可是有一段距離的
這隻螃蟹可逃的真遠
打電話向娘報告,娘說前一晚忘了加蓋了才會逃脫
娘一早起床也是找了一陣子找不到

今年客廳重裝潢過
沒地方躲要找還算容易
沒裝潢前可就難找了!!

不禁想起小時候
家裡還沒翻新,是住三合院的房子
有次老爹也是買了螃蟹回來
隔了一陣子再看,幾乎全跑光光
還好大部份都有抓回來
不然就沒得吃了



【紅通通】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
還是煮來吃掉比較實際
一樣用平常吃飯的碗把它撐起來
SIZE可是很驚人的
這次的螃蟹也是很美味
但是肉質比較不結實 ><

十一月中
爹買了大蝦子~~
豬寶的最愛


【味噌蝦】

看起來很小隻對吧!
其實…
這是用湯鍋裝著的~


【超出碗外】

挑了隻放碗裡,還放不下咧!
背景有個筊白筍煎蛋
灑上楜椒,超正點的~


【比例尺】

硬是拿沙茶醬當比例尺
蝦子是放在筷子上的
我不想放在桌上量 XD

把大蝦子的殼剝掉
大口咬下,超滿足
而且肉質很彈牙,好好吃哦~~


不行不行
如果跟老爹講的話
又讓他有理由去漁港了
(是說老爹要不要去漁港也不是我能控制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