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你們開心自己有被錄取時
腦中浮現了約三年前王品集團抽籤的時候
那一天我們班也是很開心
對自己能夠抽中自己想要的企業興奮了一整天
大家對王品都有著憧憬
後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抱在一起哭
因為真的很辛苦
一個新人,什麼都不懂,只有什麼都被罵、被羞辱的份

實習一開始,是在王品中港店的樓上展開三天的訓練
第一天回到店舖進行早進合時
當時的淑惠組長(現在是副店了)幫我們上了職場的第一課
淑惠組長說:「不管是實習生、工讀生或全職都要勿忘初心。」
當時的我傻傻的把「勿忘初心」想成了「勿忘粗心」
為什麼要不能忘了自已的粗心呢?會不會是要記取教訓
這是我自己當時心中所想的事情
搞錯字就算了,還自己解釋

等到實習了一段日子,才發現自己錯的離譜
當時淑惠的意思是【希望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能忘了當初的那份心】
我當初為什麼進這個企業,為什麼做這些事,我當初想學的心…
這都是不能忘記的
不管這期間發生了什麼事,都不能忘了當初的那份心
好震撼的一課

我來到高第一,我是不是忘了這句重要的話
是不是忘了我來這裡為自己設定下的目標
我怎麼能把這麼重要的一課忘了…

我能給你們的,只是我當初實習的經驗
職場瞬息萬變,你們面對的事情可能會跟我的經驗不同
總之,同學們,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