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昨天一樣
早早就起床準備東西
在morning call打來時
我已經整裝完畢
還差點提著行李就下樓吃飯了,哈哈

一樣,七點準時出發
出發前,里長拿了一袋東西上來
有鞋子、水果…
(很像前一天的景象吼~~)
大家又都沒人承認
之後里長拿著那一袋到別車去問
阿姑(PS.)才想起是她的
趕緊叫里長回來

里長回來就說「阿姑,你這袋出名了哦!有人問我鞋子是不是一雙的咧!」
(里長為了讓大家確定一下,所以拿出一隻鞋)
大家都笑說這是灰姑娘的玻璃鞋
原來,昨天大陸導遊在一樓櫃台上撿到這一袋
因為不曉得是誰的,所以就帶回房間
等到早上再找失主~~

準時啟程,在抵達湧泉寺前要繞一小段山路
里長的臉色不太好,像是快暈車的樣子
可能是前一天太累了吧!

抵達鼓山-湧泉寺時,天氣挺好的,也挺涼的
很適合散步哦!


上圖左:鼓山-湧泉寺牌坊,上面寫「石鼓名山」
上圖右:湧泉寺入口 
進入這個入口之後,有個寫著「南無阿彌陀佛」的石碑
還有12個石塔
據說是鎮壓巨龍用的
下圖左、右:千佛陶塔
聽導遊說也是有百年歷史 (幾百,導遊沒說)
也是湧泉寺必看景點之一
下圖中:羅漢泉,湧泉寺就是因此泉得名


左圖:百年x木 (幾百年我已經忘了,應該是鐵or桂木~~我沒聽清楚,哈哈)
右上:湧泉寺的扁額,出自康熙皇帝手筆
湧泉寺是由於寺前有泉水湧出而得名
泉水名為羅漢泉,請見上圖中

右中:歷史悠久的供桌
聽說這個供桌經歷過一次水災
全部都東西都被毀了
只有這個供桌沉入水裡卻沒有壞掉
敲桌子的聲音像是鐵哦!
好像叫鐵絲木做的吧~~

右下:大鍋  
一次可以煮500人以上的份量哦!
聽導遊說上次連戰去參觀時
廟方有用這口鍋煮麵給大家吃
導遊剛好帶團去,就有吃到這鍋煮的麵~~
是來湧泉寺必看的二個景點之一

在參觀過湧泉寺之後
就離開鼓山
在下山時,水郎阿伯說「吃水果啦」
里長說「不要,快吐出來了」
阿伯又說「搖一搖才會紮實呀!」
害我差點把水噴出去
(他們的對話都是台語,但是…很難打)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參觀台商工廠
中午參觀的台商是做五金製品的
在我們抵達時放鞭炮歡迎~~

這次參訪的台商都是梧棲人
知道媽祖要回湄洲謁祖
都很熱心的邀請我們去參觀&用餐
還準備了伴手禮給我們帶回來
就甘心A~~

他們還準備了水果要給我們在車上吃
中午也是他們請客哦!
用過午餐後,回到工廠請神尊上車
就前往下一個台商工廠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就沒辦法讓他們請我們吃午餐了
不過,他們有準備伴手禮…香菇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哦!


在參觀完台商工廠之後
就前往「崇武古城」
崇武古城是目前中國僅存較完整的一座石頭城
在靠海邊的位置有許多石雕藝術品可以參觀哦!

在進入園區參觀時
大陸導遊指著雕像說
「大家要跟石雕拍照可以
但是,請小心,有沒有看到這個雕像的手指,剛動完手術」
小姆指確實是新的顏色
遊客拍照時折斷的~~
之後還看到有整隻刀都是新的
鼻子斷的…
參觀就參觀,別動手動腳的嘛!



右上:入口處的龍柱
這是一對的,雕的挺精細的哦!

右下:面海的戚繼光雕像
超高的啦,必需仰頭才看的到全貌
繼光餅就是由他而來
因為他的軍隊忙著打戰,沒空吃飯
所以脖子上都綁著餅乾
現在小BABY收涎好像就是用繼光餅

左上:白貓
一付蓄勢待發的樣子
旁邊還有一隻是黑貓,抓到老鼠很囂張的樣子
別看牠看起來小小的,牠應該有一層樓高吧!

左中:海龜
導遊說這是塊天然的石頭
只有眼睛部份是人工雕刻的

左下:眼神銳利的小牛
一付要對決的樣子
材質雖然是石頭
但是敲起來的聲音像是鐵~~
話說在看這隻小牛前,我們在看旁邊的彌勒佛
那時我就看到三個大陸人(二女一男)一直在這隻牛旁邊拍照

大伙一轉頭要看這隻牛時
看到一個女的趴在牛背上
她的其他二個朋友在幫她拍照
我看牛背上的人已經尷尬到不行了
他的朋友還慢慢的在對焦
讓我們這一"大"團人看的想笑又不敢笑
能想像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的樣子嗎?哈哈

之後媽咪說要跟這隻牛拍照 (媽咪可是想起這隻牛就會笑咧!)
我當然要拍一下呀!我是屬牛的吶!
可是…為啥要摸牛屁股呀?

走著走著,古城在哪呢?
導遊說,就在石牆裡
只是,街道都很像,一走錯就失去方向
再出來可能要四個小時以後了
在城門口還先看了被日軍轟破的洞
因為城牆很厚,所以沒被打穿啦~~
由於怕進了古城裡會迷路
導遊要我們別走太裡面
我們也就只有走進古城口爬爬城牆,看看遠方,過過乾癮

晚餐則是在下榻飯店的二樓用餐
用剛完餐後直接就可以上樓休息啦~~
飯店外面的街道都挺熱鬧的
這邊約一約,那邊約一約
10個人就出門逛街去
街角一轉,就看到熟悉的店面…
當然要拍一拍給老爹看呀!
一行人亂走亂聊,也能逛快二個小時才回飯店

回到飯店趁媽咪在洗香香時
整理了行李箱,順便把伴手禮都放進去
我真的不喜歡東拿一包,西拿一包~~
(我連進香旗都交代給阿伯了咧!)
順帶一提,大陸的電視台不像我們這邊那麼多元
只能看一些採訪的節目,我都邊看邊培養想睡的感覺
只要快睡了,就關掉電視


PS.
阿姑(台語),應該是爐主的姊姊or妹妹吧!
爐主的女兒-玉惠姊&姪子(也就是車長)都這麼叫她
大家也都跟著叫
阿姑常常在大家忙著拿行李時
跟著人群先離開
所以玉惠姊常常在找阿姑

晚上玉惠姊出去逛逛時
常會被阿姑鎖在門外
因為阿姑有重聽
所以聽不太到她按鈴或敲門

這天晚上 (她隔天跟我說的)
聽說玉惠姊被鎖在門外弄了很久才開門
阿姑說…我是故意把妳鎖在外面的
 (玉惠姊如果看到這,不曉得是會生氣還是大笑!)

PS..
這是在中午的餐廳看到的
我知道大陸那邊用詞都很淺白
但是…這也太有趣了吧!
火爆預訂中
是有打起來嗎?



PS...
標題會下「很久很久以前」
是因為今天參訪的地點都是古蹟 (除了台商工廠之外)
以前的人在這生活、寫下歷史的一頁
今天我們的參訪
也只是這古蹟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