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延宕多時
該是寫文記錄的時候了
今兒個天時、地利加人和呀!(??)
同時…這篇文章也是使用Flickr連結照片
很值得記念的第一篇文章


國曆4月17日
農曆3月15日,星期日
一年一度的朝元宮媽祖祈安遶境活動選在這天舉行


【香條】

這天同時也是大甲媽祖回鑾的日子
以往都會在工廠準備香案
今年家裡很忙也就沒準備了

去年代替娘拿扇子
今年到了要遶境的那個星期
娘才幫我問問需不需要我幫忙
答案當然是…「要囉!」
依然是代替娘的位置,拿扇子去~~
(娘是連任爐主咩!)
當天早上六點左右,穿著制服,歡喜出勤去~~


【鳳輦】

鳳輦已經準備好了
二頂轎子放在門口
等待媽祖乘轎,七點要準時出發

吃過廟方準備的早餐
領好身上的配件
把握時間,拿出相機拍拍


【大媽】

還好我只在轎子附近徘徊
剛好抓到好時機拍照
今兒個,我可是有帶擦拭布的
隨時擦擦鏡頭
好好記錄這一天~~


【入轎】

以前分不清楚二頂轎子有什麼不同
隨著參加的次數增加
慢慢的知道,鳳輦的空間也是有區別的
二頂轎子的雕刻也不同
看我之前瞧的多麼不仔細


【二媽】

接著二媽也請出殿
小心翼翼的請媽祖入轎
小亮藍拍久後就會發現
如果光線不足,拍出來的照片會有"落漆"的現象
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落漆是講心酸的,我還是愛小亮藍)


【準備出發】

大媽、二媽都入轎
一年一度的遶境
當然要將媽祖的神衣整理好
拍到這時其實心裡很興奮
之後才發現…


【大陸媽】

還沒拍到大陸媽請上車子的畫面
一回頭就只拍到這糊糊的畫面
大陸媽是軟身媽祖

在民國76年從湄洲迎到台灣來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娘說
剛好是少爺出生的那年~~
要迎媽祖那天,天空烏雨密佈
接著下了好大一場雨,像是在洗淨路面一般
大家迎媽祖回到廟裡都淋濕了~~

(2011/06/11更正:
應該是少爺出生的隔年,也就是民國77年~)

回歸主題
待準備工作完成
七點一到
媽祖出門囉~~
今年是由【萬興宮蘇府王爺】護駕

路線方面也重新調整過
時間上的關係,分為A、B兩隊
早上一同入漁港
下午才分成A隊在梧棲內遶境
B隊則到草湳及工業區遶境

我跟的隊伍是B隊
一起拿扇子的也是跟去年同一位搭擋
開心


【遶境途中】

出廟門
B隊往南從朝元宮後面的經過
因為時間還早
路上安安靜靜的
還是有幾戶準備了香案

第一個停留的點是照片左上角
是其中一位頭家的家裡
再沿著小路往廟前的馬路走
第二個停留的點也是一位頭家的家裡
鞭炮放的好熱鬧~


【黑令與天氣】

這天的天氣陰陰暗暗的
像是隨時都會下雨
不過這樣也好,涼爽總比炎熱輕鬆嘛!

同路線上的還有一位頭家及公司
接著就上車前往與A隊會合的地點
一同進漁港


【大媽鑾轎】

路上的風好涼
要小心帽子別被風吹跑XD
我們插隊在A隊鑾轎前面
往後拍拍隊伍
也是我喜歡抓的景之一

接下來就要進入漁港囉!
漁港一定要早上去
因為…下午會跟觀光客擠
也會打擾商家做生意
這樣就不好意思囉~~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