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 出 發 》

國曆2011年9月17日
農曆辛卯年8月20日
星期六

凌晨三點五十分起床
梳洗著裝完成
抓緊時間檢查行李
確認該帶的東西都帶了才封箱
因為太興奮了趕著下樓拿要放在隨身包包的物品
也要綁頭髮、挑鞋子~
竟然忘了把行李箱拖下來
少爺只好一人抓二卡行李箱下來


準備妥當
出了家門,天色還黑麻麻的
我們就乘著夜色出發到梧棲去~~


【即將獨守空閨的老爹】

路程中
順路去接公關組長
等待中幫老爹搏個版面
每次只要提起要出國的事情
就免不了提到前年出國時老爹在家的反應
特別早睡、碎碎唸怎麼沒打電話回來…等等
這次他可是信誓旦旦不會發生這些事兒


【很僵硬的笑】

抵達朝元宮
很多人已經聚集在這了
工作人員、要出國的人員…
我們在外面搏幾張版面
小紅拉包是小好的,比較輕、也比較好推
身上背的是上次台北行的戰利品之一
腳上穿的是那雙Reebox的鞋子

出門前二雙鞋子選不定
一雙是過年買的新鞋,還沒穿過
一雙是這雙
選來選去,又考量到要爬山
還是選這雙穿過,確定舒適的鞋

少爺把小亮藍拿在手上
我擺好POSE
偏偏他不按快門
害我臉都笑僵了
也因為前一天十二點左右才睡
一臉睏樣,還很腫
(原本就很腫了XD)


【蘇府王爺轎子】

搏完版面進廟裡幫忙準備東西
今年護駕…萬興宮蘇府王爺的轎子已經停駐在廟裡了
聽說這頂轎子是新做的,整個很耀眼


【主角】

千里眼、順風耳將軍、蘇府王爺、媽祖
已請到前面的桌子了
要前往大陸謁祖進香都是由這尊媽祖出門~


【忙碌】

廟方人員忙著幫忙把進香旗蓋章
還有發放一些物品
真是辛苦了~~


【廟埕】

越接近集合時間
廟埕越多人
整個熱鬧滾滾呀!
當天廟方有準備早餐,葷素都有
我跟少爺一人一顆菜包、一杯豆漿閃到旁邊去吃
為了不錯過團拜,趕緊把菜包吃掉


【準備中】

鳳鑾也準備好了
媽祖也請上轎安座
待時間到就要出發囉~~


【艦長】

早在一、二個星期前
我就去把頭髮剪好了
少爺硬是要拖到出門那星期才要去剪
很好笑的是…他常在剪的那家髮廊沒開
去別家剪的下場就是這樣
老爹說根本就是電影企業號的艦長頭嘛
大家笑到肚子痛  XDD

出發當天我叫他弄點髮膠抓一抓
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呆
少爺這行的任務是…請香爐
別看他背的一身的600D、背包
到後來他身上只掛著600D,背包在我手上= ="


【王爺代言人】

當天廟方準備了一大桶的水
給大家淨身用
一開始我沒發現
是少爺自己弄好之後才告訴我的
害我偷偷摸摸的去弄,整個很害羞呀!


【團拜】

早上五點就要集合
因為要團拜
稟告媽祖要出發謁祖囉~

在團拜之前
我有先拜拜祈求媽祖保佑一路平安順利
並拿了個香火保平安
原本娘說應該不用拿吧!
不過我還是覺的應該帶著~

下一篇
就來寫媽祖出城


。PS.。
前面寫著要幫忙準備東西
其實是到處拍照呀!
完全沒幫到什麼忙 
假藉幫忙之名行拍照之實~ XDD


。延 伸 閱 讀。

【NO.2】預告

【NO.2】行前說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