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十月中吧
在FB上PO了個包裏的照片
今天要來記錄裡面的其中一項物品囉~~

今年使用的手帳是去年同學送我的
被我用來記錄行程
年初看了二本關於「手帳」的書藉
才發現…原來手帳也可以很活用
不禁開始思索明年的手帳要用哪一種的

爬文找了找
日本的手帳,一本聽說粉貴…要動用小朋友
列入考慮名單,但暫時不下手
找著找著
看到了個很美的名字…
「偷花。歲時紀」

2011年出了花神、玉兔篇
中國風的設計
完全中了我的心

台灣設計出品
價格也只要動用國父就行了
讓我更加心動

就在我開始期待明年的設計時
看到讓我心碎的消息
歲時紀…停產!!


雖然歲時紀停產
但他們的FB沒停工
終於…讓我盼到了好消息
2012年確定會推出歲時紀囉~~
2011/9/30上架開賣!

今天就先來看看歲時紀裡
附贈的好好生活別冊~


【偷看好好生活別冊】

為什麼要先寫這本
因為…好好生活別冊是試寫本
可以先試寫看喜不喜歡
這樣才不會傷害到正本囉
是不是很佛心來著~


【好好生活別冊】

小小一本的試寫本
設計也是不馬虎的唷
封面也是中國風的設計


【細部】

左:封面摺頁
右上:歲時紀
右下:2012好好生活別冊

封面跟封底都是摺頁式的
附有偷花絮語、歲時紀附錄
中國風的設計,字體也很中國
頗有毛筆字的FU
好美~


【內頁 I】

左:年曆
右:2011年下半年月份

內頁有2011、2012全年度的年曆
通常這篇我會用來查找日期
偶爾會拿來畫每個月好朋友造訪的日子 XD

再翻開則是2011年7月到12月份的月曆
不只有國曆,還附上農曆
這篇用來寫上朋友的生日挺不錯的
一看就曉得當月壽星有誰
才能提早準備禮物嘛!


【內頁 II】

上:11、12月份月曆
下:11月行事曆

別冊裡附上2011年11、12月份行事曆
這篇我還沒想到可以寫什麼
偷花小姐的示範是寫當月份的規畫

再翻開的內頁還有單月的行事曆
拿來寫每天體重很方便呀
一看就曉得當月減肥有沒有成果 XD

上面這四個內頁
是每一本歲時紀都會有的內頁
接下來的內頁就不一定相同囉~~


【內頁 III】

每個月的開始
都有當月的節氣、月令…等等的資訊
很典雅的FU

試寫本的內頁
是二天一頁的模式
附有時間軸、當天月亮的模樣等等

拿在手上
細細感受偷花小姐的用心
叫我怎麼寫的下去呀!!

不過,買了不寫也很奇怪
所以我寫了~~
紙質很不錯
寫起來很順、不會很透筆跡(發狠用力寫除外)
只擔心寫的時候字醜壞了整本歲時紀的美好感覺


別冊的SIZE大約是一般卡片的大小
為了保護封面封底
我把卡片的塑膠袋拿來擋著用
來試貼個保護膜好了
確保不被我弄髒


試寫本就記錄到這兒
正主兒及不專業開箱文下次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