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元節
被兒子逃過
家裡要拜拜,梧棲也要拜拜

準備工作很早就展開
因為少了兒子這個"有力"人士
所以我們要努力的奔走

終於是到了中元節這天
從一早就開始忙碌
早上忙著炸魚
一過中午要開始拜拜
四點左右要把東西載到梧棲

晚上還送東西去梧棲
我也因此被留在那裡幫忙
看到看到法師開始灑東西時
台下忙成一團
尤其是灑錢的時候
大家都蹲下的景象讓我覺得有趣

站在法師的右後方
或許法師會丟個什麼過來
我也意思意思撿一下

站的太久
腰開始痠、右腳開始麻麻的
上次腰閃到的後遺症開始發作

這讓我行動變的緩慢
一彎下腰,近在眼前的二元
卻像慢動作在撿
有個發糕朝我這邊飛來
我一伸手就抓住發糕

根據知情人士說詞,
其實,這是不對的哦!
應該要等東西落地後再撿
不然那些無形的朋友會覺得在跟它們搶唷!
不知者無罪,請原諒我~

趁著大家都擠到前面去
偷偷移動到椅子那邊坐下
回到家,身體得到了救贖
今晚
想必是個好眠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