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及去年
分別考了二次考試
都是台菸招考

問答題
寫到手快斷
尤其是第二次考試
書看的完整、考卷寫挺多的、也寫的很認真
結果…成績竟然跟第一次考的差不多


這次要不要投入成本去參考
就讓我猶豫很久
決定要試試看後
又思考要考「運輸營業」or「餐旅服務」
二者之間難以抉擇…


老爹跟媽咪對「餐旅服務」的第一反應是…賣便當的
我說簡章寫的意思應該是…賣場管理
小好就上演一部賣場管理大戲給我看
她說…賣場,就是在台鐵車站看到賣雜貨的 
還強調有雜誌用夾子夾在上面的攤子   = ="
如果有人買東西,要從櫃子拿出來
還要注意有沒有人偷東西

我說…
拜託,如果要徵這種
幹嘛大費周張的舉辦國家考試
就直接雇用人進來就好了呀!
而且還可以直接外包咧!

兒更直接的說…
直接貼出告示要雇用店員就好
幹嘛舉辦考試

陳先生給我的建議是…
不用考啦,如果二個要選一個
售票員的工作太枯燥了
如果考進去後是賣便當的
那就馬上離職
夠直接了當~~

心怡老大給我的建議是…
可以去試試看
現在便當都嘛外包了
不用擔心賣便當的問題
簡章來看,餐旅服務比較能夠學以致用
而且老大說…如果考上,是要做長久的,要選自己喜歡的
老大一番話,讓我心裡安定不少~~

一個早上就在混沌中度過
確定好後,老爹也掏出錢來
直接就報名了

報名之後
不曉得在心浮氣躁個什麼勁
咪咪說…這是對於未來可能改變的恐慌~~


我想也是啦
想當初要考台菸時也是這樣
後來就一切順其自然了~~

早上媽咪去拜拜時
特別幫我問了菩薩
媽咪告訴菩薩…餐旅服務就是賣便當的
讓我在電話這頭差點昏倒
運輸營業…三個聖筊,餐旅服務…二個聖筊
我自己解讀成…二種都可以試試看,只是運輸營業的機率比較好一點
可惜是同一天考,不然就二個都報報看囉!

晚上再跟豬寶商量一下
確定好後,明天就去繳錢
再寄出文件,就ok了
寄出去之後…
心情應該就會穩定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