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十五
中元節
普渡拜拜的日子

最開心的是有很多零食可以吃
不過…在吃之前可是要付出勞力的

今日行程
中午要祭拜祖先
下午要準備拜拜
晚上要去朝元宮
行程滿檔呀!

但是晚上的我可以不用去
有少爺就夠了嘛
我跟小好要去上課~~

吃過午飯後
就開始準備大拜拜的東西
首先…要把三顆蛋移走二顆

媽咪說…嘟嘟一牽
很自動的到後門去涼快了
只有多多,怎麼拉都不動,僵硬的像石頭一樣
只好放棄移動牠
改讓牠待在嘟嘟的位置
還要測量好距離
不能讓牠有機會抓到供品

開始拜拜之後
小黑像在玩遊戲一般在桌下鑽來鑽去的
多多則是…無聊到在吃東西
吃東西不打緊
糟的是牠吃的是…嘟嘟的狗糧   = ="
要拍照存證,牠還一直亂動
而且整個呈現懶惰狀,趴著吃



拜拜結束後
準備到朝元宮拜拜
把東西都搬上車

媽咪跟饅頭爹先出發
老爹跟少爺四點出發
我則是載小好去看醫生兼買醫療用品

在昨天已經先舉行過放水燈儀式
原本媽咪是想要我去拍照的
但是時間不剛好,就交給少爺吧!


【港邊夜晚】
少爺拍的這照片亂有Fu的~~

【放水燈】
竹子串著燈籠
當然放的不是那個燈籠
為什麼要用竹子
I don't know.

晚上的夜景真的挺難拍的
很容易會手震
還好小亮藍有夜拍模式
不用腳架就能拍出清晰照片
當然不是萬靈丹,還是有可能會失敗的

今天晚上要上課
相機交代給少爺去拍
少爺帶著他的小銀跟我的小亮藍交替拍

回來時跟我說…記憶體滿了
8G吶!
雖然我之前的照片、影片都沒刪
也沒這麼快就拍完吧!
後來找了一下原因
原來是…維修過後,我忘了把相片尺寸調回來
一直呈現在最大Size的狀態
難怪一下子就拍完了


【蘭盆勝會】


【十桌】
爐主、副爐主、頭家
每人十桌
為了這十桌的東西
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呀!


【供品I】
有五果、五牲、鴨、雞、魚


【供品II】
麵包牲禮、蹄膀
乾料(奶粉、泡麵、罐頭)
香腸、肉鬆
酒、米

老爹這次很聰明的把酒穿插在各桌中
之前都是酒獨自放一桌
下場就是…容易被打破
米因為太重了
所以放地上

今年買的有點多
差點十桌放不下
還好還是全放上去了~~

拜拜完之後
把一些東西分出去
要不然我們可是吃不完呀!

今年的中元節算是圓滿END
接下來的節日就是…
~~ 中、秋、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